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自我挑戰組

邊工作邊進行前端學習之旅系列 第 1

[Day 1] 參賽宣言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首先,先來簡單自我介紹下,學習期間我是有份與軟體工程師完全無關的全職工作,但利用工作以外的其他時間全力學習前端技能,並期許自己轉職成功的平凡上班族。

與前端的相遇:

因之前工作需要接觸產品行銷,而開始想著透過網路銷售,一開始的粉絲團經營、wix的頁面製作,希望能增加頁面的靈活度、以及豐富度,開始知道有網頁設計、網頁開發這樣的專業~而這因子一直放在心中。

直到身邊朋友踏上轉職軟體工程師之路,知道有前後端之分,有使用哪些程式語言、什麼框架,當時只覺的哇,好多東西、好新奇喔。
同時,也開始從網路平台搜尋軟體業相關資料,加入前端、軟體社群,默默地潛水,閱讀看文章。

開啟探索之路:

從2020年開始探索自己對程式的興趣,知道有六角學院、ALPHA Camp但考量還在摸索階段,貿然購課,沒有確實投入就會顯得浪費,所以先從Udemy、YouTube找一些基礎HTML、CSS來學習。

參加饅頭計畫:

持續的學習過程,讓我更想找到能夠協助轉職的平台或老師,於2020年底看到了Luka所發的饅頭計畫,認為所提供的課程目標、設計方式滿符合帶著工作轉職的我。計畫中,提供基礎課程、解任務,每週直播一方面給予學員們激勵,也督促自己學習進度,有問題隨時發問,Luka也會給予方向及建議,目前仍然參與計劃,並以成功轉職為目標。

參加it鐵人賽- 自我挑戰組:

這段時間利用工作之餘學習前端技術,在這從零開始的過程中累積了些筆記、心得,透過參與個人賽,一方面給予自己一個新的挑戰,另一方面藉此整理下過去到現在所記錄的筆記,並補充些沒有補足的知識點。

目前所規劃的大綱,會從HTML、CSS等前端基礎開始,接著慢慢進入JS的相關文章,呈現出自己學習的路徑和歷程,與大家分享。


下一篇
[Day 2] 有份正職工作的情形下,我該如何安排學習
系列文
邊工作邊進行前端學習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小菜
iT邦新手 3 級 ‧ 2021-09-01 20:08:46

太強啦,第一天就開始 po 文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