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Mobile Development

來學習寫安卓手機的程式吧-Kotlin語言系列 第 1

Day 1 - 前言與介紹

Day1-前言與介紹

大家好,我是來自南港高中科學班的白秉軒,我目前三年級,是個準學測生,因為同學的介紹而參加了這次比賽,若有什麼寫不好的,請多多指教啦。

為什麼想寫這個主題

因為學校科學班的成果發表,接觸到了開發Android程式,當時用的語言就是Kotlin,在開發過程中,也享受到了開發Android程式的樂趣,看到了自己寫的程式能在自己的手機上運行,真的非常有成就感,所以我也希望能讓想學習Kotlin和Android Studio的各位能更快了解。

文章大綱如下

1.Kotlin的基礎
2.Android Studio 的設置
3.Android 程式的開發
4.Socket和一些套件的使用

Kotlin的介紹

Kotlin是由JetBrains所設計,在2011年發行,2017年,Google 宣布正式Kotlin成為Android平台官方支持的語言之一,我自己認為,Kotlin算是比較新穎的語言,相對Java來說Korlin較好撰寫,且它可以在Java虛擬機內和Java程式碼一同使用。

會使用到的工具

1.一台電腦(4G記憶體,系統不限)
2.一台Android 手機(可有可無)

對自己的期許

我自己也接觸Kotlin和Android Studio不久,希望能透過這次鐵人賽,將大家帶入到Android的世界中,並且讓自己更深入,豐富自己的高中生活。


下一篇
Day 2 - Android 是什麼?
系列文
來學習寫安卓手機的程式吧-Kotlin語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