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AI & Data

Tableau 輕鬆學系列 第 30

[Day30] Tableau 輕鬆學 - 總結

前言

Tableau 輕鬆學 系列文章也已經到了尾聲,從帶著讀者從頭認識 Tableau 並且調查人力市場需求以鼓勵讀者學習,到深入使用 Tableau Desktop 製作屬於讀者的工作表與儀表板並學會如何美化外觀、分享個人認為必需學會的基本觀念 (例如:Dimension/Measure、Rows/Columns 與 Relationships/Joins 的概念與區別)、遇到龐大資料量時 Data Extract 的用法,最後花較長的篇幅介紹 Tableau Python Server 的安裝與使用,乃至於備份還原與啟動排程。

這些分享的內容都是依照個人使用 Tableau 所積累的經驗與知識,若仔細閱讀完整個系列的文章,會發現其實沒有太著墨於對資料的探索,反而是說明各種觀念與功能,並提醒讀者甚麼情況下可以考慮採取甚麼樣的行動,因為個人認為先懂工具運作概念與功能,讀者較有機會使用 Tableau 獨自從資料中找出屬於自己或企業 Know How。

這系列內容的編排為個人在網路上學習時,一直在尋找的文章,但遺憾的是並沒有看到類似這種系列文章,詳細講述各種觀念與操作應注意事項。因此,想要為 Tableau 使用教學做一些貢獻,期望正在學習 Tableau 或已經會使用但不熟觀念的讀者,可以參考這些文章汲取到對自己有用的知識。當理解文章所帶來的觀念之後,不代表學習 Tableau 的過程已經結束,反而要視之為起點,這些文章只是一個入門磚,幫助沒有使用過 Tableau 的讀者有個管道可以快速了解。


上一篇
[Day29] Tableau 輕鬆學 - TabPy 啟動排程
系列文
Tableau 輕鬆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