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邊工作邊進行前端學習之旅系列 第 3

[Day 3] 一同面對焦慮吧!

焦慮感的來襲

不得不說,在有工作的情形下,一方面要努力完成現有的工作,另一方面還得焦慮自己是否能夠真的如期完成前端課程,實在令人感到非常焦慮。

下班梳洗後,打開電腦,一行筆記都寫不下去的情況,還有當沒有完成本週進度的話,我又要延後學習狀況,總是對自己感到失望,內心實在過不去啊~~

遇到學習瓶頸,像是任務解不出來,查詢資料又查不到解法時,也是讓人相當沮喪,甚至開始自我懷疑。這樣的情況也都會斷斷續續的出現。

只有面對它了

學習著面對焦慮,是我這段時間下來不斷面對的課題,下面就來簡單分享我的方法:

  1. 不斷地自我溝通
    每當覺得自己為了工作忙碌而無法完成學習目標時,就會告訴自己要慢慢來,將首要工作完成,才能全心全力投入下一件事情。

  2. 與朋友抒發
    雖然一直向朋友傾倒自己的不愉快,長久下來也會讓他人感到不耐煩,但是有時會找找朋友抒發,真的可以好好的一吐為快(非常感謝好友們~),有時候,抒發到後來還會變成檢討會,會給予意見可以朝哪些方向改進,或是調整作息。

  3. 社團參與
    有時好感謝有參加饅頭計畫,雖然在直撥上我不是常發問的那一個,但是總是會有陪伴感,覺得不是只有自己在轉職的這條路上努力著。偶爾Luka也會分享,學習上要重視的地方、如何有效率學習,或是鼓勵我們來完成任務,對我來說也是莫大的幫助。

  4. 暫時的逃避

這是最快樂的解法,也是後面會席捲而來,罪惡感最重的方法,哈哈。對我來說感到煩躁,可以看個連續劇、睡一覺、甚至出去溜達,都會是不錯的放鬆方法。但是,別忘了還是要提醒自己放鬆之後,要記得再繼續投入學習。

這幾天的文章簡單分享了,自己如何安排學習、如何面對焦慮感。接下來要開始慢慢拉回正題啦,以這段時間的前端技術筆記為主、搭配自己學習的感想、學習方法。


上一篇
[Day 2] 有份正職工作的情形下,我該如何安排學習
下一篇
[Day 4 ] 步入學程式的第一關
系列文
邊工作邊進行前端學習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