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1
Mobile Development

如何用下班時間開發App經營副業系列 第 3

React Native 優缺點,如果現在開始做會選哪個

我們因為只有一個工程師,做 App 的話跨平台開發是很自然的選項。
在2018年開發時,當初只有 React Native 跟 Xamarin 這兩個選項。
但那時 Xamarin 感覺越來越不行,我們就選了React Native。一直沿用至今,目前用下來感覺有好有壞,最近 Flutter 是很多人的新寵。但我們應該短時間內不會想要改變。

React Native 對我們而言的優點

  1. 寫過 React 的人就可以直接上手。
  2. 可以用 JavaScript 的 Library ,所以很方便。這點太強。
  3. 因為我們後端是 Node.js,所以這樣等於前後都可以統一用 TypeScript

React Native 目前感受到的缺點

  1. 最困擾的是 Library 很多已經沒在維護。就算發布當初時好好的,但是後來常常因為 iOS 或 Android 版本更新,或 React Native 自己的版本更新,出現 Bug。這時候就要自己做 Patch 去補。

  2. 另一個常見的大家的顧慮,就是 Native 跟 JavaScript 的 Bridge,這也是效能的最大瓶頸。所以如果有很多要在這兩個之間交換情報的情況,會影響比較大,比如說以 Scroll 為條件啟動 animation之類的,因為 scroll 是 Native 的 event。 Flutter 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不會跟 Native 有互動,因為是 Compiled 過的。

如果現在開始做會選哪個

常被問 Flutter 跟 React Native 哪個好。因為我們並沒有實際用過 Flutter,所以意見也不客觀。但如果現在重新考慮,可能一半機率還是會選 React Native。
雖然 Flutter 的 效能很吸引人,但 據說 library 目前還不太穩定。
而且 React Native 可以用 JavaScript 的 Library 這點實在太重要了。
另外,React Native 一直在說可能會解決 Bridge 這個問題,但已經講了三年了,不知道到底會怎樣。

最新文章會分享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igi.wuwu/
歡迎留言討論


上一篇
小產品跟大產品都可以通用的決策系統:Randomized AB Test
下一篇
聊天軟體上的 WebRTC
系列文
如何用下班時間開發App經營副業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