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這次一樣努力以不斷賽為目標

不知不覺默默已經工作好一陣子了,從一開始覺得演算法好像用不太到,離我好像很遠,慢慢開始發現到處都是資料結構跟演算法。像MySQL的底層使用了B+Tree,如果你能夠了解資料結構的本身,就能更明白為什麼SQL要這樣下,index為什麼吃不到。

雖然在台灣一般web的工作,不會直接用到什麼高深的算法,但一些時間跟空間複雜度的概念,還有hash map的技巧,可以在工作上幫到你,不會寫出太槽的程式。其他的一些資料結構可以了解一下原理,還有使用的場景,有個印象,有一天會用上也說不定哦!

今年就用這機會跟我一起好好學習吧~
語言會以Golang為主,中間可能會帶一下Go的特性。一開始會介紹資料結構,再拿一些leetcode的題目來做。

leetcode大概都會挑easy~medium的難度,有一些算法只有短短幾行,不過要想通有時候會卡很久,特別是DP的題目。
如果真的想不通,可以多去Google看看其他人的解法,說不定突然就明白了XD
一開始leetcode經驗不多的人,就算知道解法,還是建議把題目寫出來,因為把想法轉換成程式,還是會遇到不少問題。

有一些題目的解法真的很精妙,一般人不好想出來(ex.我),所以就放寬心吧!
只想到暴力解就先寫吧,再去看別人的最佳解,你就會知道差別在那,比起你直接去看最佳解,學習到會更多。

明天會來講時間、空間複雜度!


下一篇
Day.2 什麼是時間、空間複雜度?
系列文
算法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