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Mobile Development

三十天上手Swift的基礎系列 第 18

Day18 簡易資料庫RealmSwift小實作5

接續昨天~
第四行id.count>0是做說明若是realm裡的資料大於0比(因為陣列是從0開始,所以是大於0),接著id[self.orderIndexpathrow].id是在取得滑動哪行row,而後面的id是我們在一開始在另一個檔案設定uuid的那個id,得知是哪行之後就會回傳。

這邊就是更新完資料,上傳資料後會做的事,就跟上面的儲存資料是一樣的做法,而id也是一樣不會變。

在左滑刪除的部分(這是tableview的內建可選取func),在主旨的部分我們將它設為刪除,即往左滑可以看到是刪除的動作,在下面的程式碼中,利用我們寫到的抓取row和金鑰的func後得知是哪行在動作且對應到realm的該筆資料在下面寫進後接著刪除該筆資料,且更新tableview。在下面幾行的程式碼一定要寫進去,這樣才會有ui刪除動作並且回傳哦!

在右滑編輯中(程式碼的註解打錯了,是右滑!),一樣的先判斷是在哪行動作和是否編輯(這個部分在下面按鈕判斷中會敘述),接著因為更新資料正常來說不會更新到人名,不然就不用更新直接新建就好了,所以我們將人名的文字格isEnabled = false,不能使用的意思,接著把原本按鈕的名稱透過右滑的動作去更改按鈕的名稱為"更新留言",我們利用排序上傳時間的功能,去做排序,後面則是是否上升此cell。接下來就是將資料庫裡的資料傳至每個textfiled好讓我們方便更改,然後再放一個更新tableview的func。後面除了右滑編輯框顯示的顏色有去更改外其他都跟左滑刪除一樣哦!


上一篇
Day17 簡易資料庫RealmSwift小實作4
下一篇
Day19 簡易資料庫RealmSwift小實作6
系列文
三十天上手Swift的基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