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7
0
Mobile Development

三十天上手Swift的基礎系列 第 17

Day17 簡易資料庫RealmSwift小實作4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我們說到刷新tableview的部分,因為每一筆資料寫入都要將資料寫進realm裡,再從中回傳至tableview裡的label。而每一筆都要自動刷新才會即時看到儲存的資料!
接著我們寫一個func用來寫入儲存資料,將文字格裡輸入的資料等於我們一開始計畫要在realm命名的變數,這樣我們要儲存的資料就會一筆一筆分成name、number、ip、updatatime的分類儲存在底下。
在order.updataTime = self.getSystemTime()裡我們的getSystemTime()函數是用來抓取上傳時間的,這我們等等會說到。

在時間的部分,格式那些其他也有很多教學,這邊不多敘述了

接下來因為我們會實作右滑編輯還有左滑刪除,而這兩個動作時,系統都要知道使用者是在滑取哪一行的資料,編輯之後上傳資料的改變,所以我們會寫函數來讓等一下tableview的func裡更好動作。
這邊先令幾個變數,分別是滑動哪行row會用到的整數(第幾行),還有取得哪行row的id的字串(id是字串),以及最後編輯時按鈕判斷是否在編輯,安扭要更改的字體。


上一篇
Day16 簡易資料庫RealmSwift小實作3
下一篇
Day18 簡易資料庫RealmSwift小實作5
系列文
三十天上手Swift的基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