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Maker making IoT !!系列 第 11

[Day10] ST01感測擴充板-(介紹)

1.前言

今天主要介紹我們後續系列案例所會使用到的ST01擴充板,在開始前稍微說明這篇可能比較偏工商宣傳一點,各位小夥伴可以選擇性的跳過本章節,後續的案例還是可以單獨使用ESP32搭配各式元件完成每個案例。ST01是由本團隊和得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開發,專門設計提供給高中職、國中、國小及IoT愛好者,此擴充板專門設計許多感測器及一些偵測元件,跟著本系列教學的小夥伴,強烈推薦購買這片擴充板(尤其新手),許多後續案例上使用到的感測器都已經包含在上頭,也可擴充其他元件,並不用只單單侷限於板上所提供元件,如可以額外接上超音波感測器、人體紅外線、七段式顯示器、OLED、Lora、NB-IoT模組...等等元件,而且可用S4A、App Inventor2、Python等開發工具去做運用。今天內容不多,各位小夥伴們就一起來康康吧~

2.ST01感測擴充版說明

支援多款開發版:Uno、ESP、NANO、STM32、Rasp Pi Pico

3.ST01感測擴充版劃分區塊

對照下圖ST01擴充板

  • 開發版(Development Board)與電源銜接區(Power)、外部電源銜接區(External Power)。
  • 此板感測器區塊共劃分A、B、C、D、E、F、G、H、I、J、K。
  • A-E區塊:板上固定元件區,本身就附上LED、RGB LED、溫溼度感測器、光敏感測器、蜂鳴器、按鈕、繼電器,供給使用者操作。
  • F-K區塊:彈性銜接元件區,此區為開放區域,可自由插上元件。

Minion

(ST01感測擴充板)

圖片取自:使用者繪製

板子上提供排插都是母座,所以則需準備公對公的杜邦線就可連接

歡迎交流

好了,之後的系列文章案例都會以ST01擴充板為主要開發元件,但沒有ST01板的也不用擔心,因為還是可以透過接麵包板或直接接零件的方式使用,所以沒有的還是不用擔心,一樣可以共同進步下去٩(●˙▿˙●)۶…⋆ฺ,前幾篇都在講解基本程式的概念(你已經打混摸魚一週了),那下一篇就會開始進入實作啦,但不用擔心太困難,本系列是屬於教育類型,因此會從基礎來的啦!不會太難,那就期待吧各位,明天再會。


上一篇
[Day9] IoT Maker之Coding知識科普 - (條件判斷&迴圈)
下一篇
[Day11] Esp32s用AP mode + LED
系列文
Maker making IoT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