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用unity製作2DRPG雛形-沒有大野狼的小紅帽系列 第 11

11.unity地圖障礙物(Tilemap Collider 2D)

結合前幾天學到的東西,可以來製作地圖障礙物並且在地圖內奔跑!

地圖障礙物

1.畫一張純障礙物的Tilemap

1.png

2.為此Tilemap新增Tilemap collider 2D。

2.png

3.點選Used By Composite,接著要將這些瓦片變成一塊。

3.png

4.新增Composite collider 2D。此時系統會自動添加一個Rigidbody,如果沒有要自行添加,才能使用物理系統(碰撞停下功能才會實現)。我將地圖剛體設定為靜止Static。

4.png

另外下方可以調整碰撞邊界。太大太小或不夠貼合都可以調整!設好即可執行~

6.png

這樣就完成囉!


FAQ

※1如果發生角色旋轉歪倒現象怎麼辦?→至角色的Rigidbody2D勾選旋轉軸(z軸)限制。
5.png

※2如果角色與地圖沒有產生碰撞效果?→檢查Rigidbody2D是不是其中一邊的Body type為Kinematic(忽略物理系統)
7.png


上一篇
10.unity攝影機跟隨功能(Cinemachine)
下一篇
12.unity使用者輸入(GetKey與GetButton)
系列文
用unity製作2DRPG雛形-沒有大野狼的小紅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