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0
Software Development

Blue Prism 精靈之手與神同行之防疫特助系列 第 13

Day13. 有了Blue Prism,誰說辦公室戀情影響工作-BP的用途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3/20141198AvOx2b8z90.png

經歷過一連串的Blue Prism實作,今天想讓大家與自己都鬆口氣,
看到上面的圖案,是否有種機械人的時代即將來臨,
別怕! 從圖中可以看到一對祥和氛圍的機械戀人,
以前辦公室戀情常遭到詬病,
如果是多台自動化機械人平行作業呢?
會不會更加有效率?

Blue Prism導入的好處

  1. BP可將重複性高、動作繁瑣、非思考性的電腦作業一肩扛起,無須他人代勞。這樣的好處是可以讓人員投注在更需創意、思考性、社交互動的工作中。
  2. BP可以藉由快速的資料擷取蒐集統計資料進行分析後提供給主管做決策。
  3. BP可以支援電腦相關之流程再造、流程簡化作業。
  4. 藉由BP穩定且無休的特性,可降低人工錯誤成本與風險。
  5. BP可多台主機同時作業,因此可以減少重工與類似多執行序或平行作業效果。

Blue Prism的用途

Blue Prism 是否含括業務範圍足以支撐企業的發展與維運,
答案將會隨著使用的越廣泛、運用的越熟練、支援版本更新的越迅速讓涵蓋率越來越高,
讓我們試著來看看目前已知Blue Prism所能實際處理的業務應用,
列表如下:

BP的用途 BP實際處理業務
訂單到收款 批次填寫銷售訂單、收款沖帳、銀行/客戶對帳 例如:BP藉由資料庫中客戶帳單資料自動與銀行金流資訊對帳。
輸入訂單 訂單與合約管理、銷售績效報表、應收帳款管理 例如:可藉由BP自動比對應收帳款資訊自動發出信件警示。
採購與Payment付款 採購訂單、發票驗證、銀行/供應商對帳 例如:BP自動化上電子發票並取得驗證是否為有效發票。
物流與廠務 派車排程、訂單管理、退貨處理 例如: 可藉由BP自動化特性受理退貨申請與通報退貨收貨。
資訊科技 軟體部署、密碼重置與解鎖、資料備份與復原 例如: 依據BP排程機制,定期定時取得資料備份作業資訊。
選才 履歷篩選、應徵者聯絡、新員工報到 例如:經由BP可以比對各部門募集專員之學、經歷資料,自動篩選符合之資格之人力,自動排定、發出面試通知。
用人 出缺勤紀錄、績效記錄 例如:BP運用每日出缺勤紀錄產製月出勤報表。
育人 教育訓練、員工服務、事務處理 例如:可藉由BP的自動Data 擷取特性,從教育訓練資料庫中撈出符合績分之員工。
留才 考績薪資考核、員工福利 例如:BP可借助自動化的特性,每月或每年清查出符合特殊資格的員工福利清單。
記錄到報告 專案成本分析、月結關帳、費用報銷 例如: 對於還未全面表格系統整合的費用報銷,BP可藉由其自動化擷取資訊的特性自動申請費用報銷。

這樣的應用夠處理一整家公司的業務情境嗎?答案應該呼之欲出。
已完成的流程若不夠還可再重構流程,積木打掉或整合、排列後並列,
電腦上只要能清楚作業步驟的事情幾乎都難不倒Blue Prism。


上一篇
Day12. 颱風天神出鬼沒的Blue Prism-BP合併表格結果(改良版)
下一篇
Day14. Blue Prism拯救貧窮大作戰第二彈-BP新增一個讀取Excel的『Objects』
系列文
Blue Prism 精靈之手與神同行之防疫特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