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本系列文已改編成書「Arduino 自造趣:結合 JavaScript x Vue x Phaser 輕鬆打造個人遊戲機」,本書改用 Vue3 與 TypeScript 全面重構且加上更詳細的說明,

在此感謝 iT 邦幫忙、博碩文化與編輯小 p 的協助,歡迎大家前往購書,鱈魚在此感謝大家 (。・∀・)。

若想 DIY 卻不知道零件去哪裡買的讀者,可以參考此連結 。( •̀ ω •́ )✧


大家好我是鱈魚,歷年來看了很多屆鐵人賽,今年終於鼓起勇氣填坑參賽了。

回想自身技術發展歷程,還真的是個奇幻旅程。

大學是機械、自動控制工程出身,頂多旁聽過資工的課程,對於程式的理解是 printf("Hello World\n"),而網站開發的認識則停留在 Dreamweaver。

因為要透過單晶片控制致動器、連接感測器,所以從 C 開始學,後來因為常常被問「所以我說那個 UI 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4/20140213YsaLT7Yn2y.png

所以嘗試了 C#、Qt、Java,後來因為參加比賽需要網頁展示,從此開了新坑。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4/20140213H91mRV2VDA.png
乾騙我 ( ´•̥̥̥ ω •̥̥̥` )

就這麼一直到了現在,覺得 HTML、CSS 的介面表現能力真的很不錯,日新月異的前端技術幾乎讓 Web 無所不能(Lottie、GLSL、Three.js、TensorFlow.js 以及各種 Web API)。

前端技術的演進推薦看看下面這些文章,深入淺出的道出前端發展歷程,相當值得一看。

跟著小明一起搞懂技術名詞:MVC、SPA 與 SSR
零基礎的小明要如何成為前端工程師?

隨著瀏覽器支援的 Web API 越來越豐富,有一天我注意到了「Web Serial API」這個神奇的東東。

以往 JS 沒有權限能夠存取作業系統底層 API,所以要做串列通訊都需要一個中介伺服器轉送資料,但是透過 Web Serial API 就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進行串列通訊了!於是這個主題就這麼誕生了。

接下來的 30 天,我將嘗試透過 Web Serial API 與單晶片直接連結並將電訊號轉換成 UI 展示,最後在網頁上開發遊戲,透過實體電路的按鈕、搖桿遊玩!

請大家多多指教嘍!

若內容有誤,請不要告訴我 (゚∀。),請鞭小力一點,我會馬上修訂。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4/20140213FXYRgxMtIs.png


下一篇
D01 - 萬事起頭難
系列文
你渴望連結嗎?將 Web 與硬體連上線吧!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