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Arm Platforms

基於ARM-M0架構MCU之落摔檢測韌體開發系列 第 1

[DAY 1] _ ARM-M0架構MCU之韌體開發教學規劃

首先我先簡單介紹我這30天的規劃,先大致分為4個星期。

第一週 :規劃主要需要的功能,列出清單大致會需要哪些零件,最小系統版原理圖規劃,規劃完後再來畫PCB送洗電路板,同時也開使學寫韌體,在這之前我已經學好了如何做一塊最小開發板,我幾天也會大概說明我學會的東西。接下來的寫程式練習或驗證主要都會以這塊發板作為主要驗證。

第二週:持續分享韌體開發紀錄,會先買來所有Sensor Module來先測試我做開發版能不能照我寫的程式來讀取Data,預計要練習寫GPIO、UART、I2C,I2C會不好搞,光是要了解那協議肯定要花上不少時間,我的3軸感測器跟溫溼度感測器都是I2C通訊協定來跟MCU做溝通。

第三週:基本模組都能讀取後,再來就拿第一週規劃好的最小系統版來燒入已經用模組驗證過的正常程式,來看是否正常動作,正常動作後開始寫判斷落摔偵測的演算法。

第四週:繼續寫判斷落摔的測試,預計會花很多時間,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法會在做紀錄上來。

這是我的第一天,預計明天會講解我已經學會做自己的開發版的所知道到資訊。
開發板和系統版是不一樣的,開發板是把mcu所有的功能腳規劃好再全部引出來,就跟你外面買一塊arduino板子一樣,只是自己做一塊屬於自己的,至於最小系統版的定義:1個MCU在能正常工作,正常燒入程式的最簡電路,當然這最簡電路是依據你所需的功能而開,就不會開了其他用不到的腳位。

最近也有在研究STM公司出的NFC IC st25dv16k這顆,首先初版套用ST官方的開源的設計天線軟體,可以做到基本的掃描到tag,在來試著用NFC讀取來取sensor的數值,主要也是夠過STM32F0的MCU來做研究,但由於這規劃的不多,重點就沒放在這,會再視情況額外補充這NFC tag的狀況。

這是我第一次打這種文章表達可能不佳請見諒,歡迎各位指教有疑問都可以在下面發問。


下一篇
[DAY 2] _ 做一塊自己的開發板(stm32f030)
系列文
基於ARM-M0架構MCU之落摔檢測韌體開發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