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Modern Web

30天的asp.net core實習生活-從入門到進階技巧系列 第 1

D-0-結束也是開始,這30天dotnetcore的歷程回顧

實習生小光的30天歷程回顧

30天的歷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從事後來看會覺得時間過得飛快,但是從剛開始來看會覺得怎麼還沒結束,小光就是這樣的心情踏入了實習生活的最後一天。(但是筆者卻是苦痛的開始)

本文同步放置於此

這系列文的由來

目前程式語言有許多種,例如javascript、python、golang等等的,不過為什麼要用dotnetcore來開發呢,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由,不過就讓我們看看暗黑大怎麼說,不過最主要原因是因為筆者工作主要是以dotnet開發為主,近年來開始接觸dotnetcore從此就結下不解之緣,所以在寫下第十屆鐵人賽 flask-restful DAY00-搞懂flask裡面裝甚麼藥Iris 這個在 go 語言上地表最快的網頁框架-前言就想跟大家分享本系列文章。

本篇文章也嘗試著跟以往不同的方式介紹程式語言,透過實習生小光30天歷程跟大家一天介紹一點dotnetcore的知識,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系列文,所以接下來開始以小光的角色跟大家介紹這30天會學到的知識內容。

這30天來的收穫

30天的歷程

30天對小光來說收益良多,因為之前只是想要怎麼開發就怎麼開發完全沒想過有效率的開發,但是經過30天的歷練後他學到了可以用更有效率的開發方式開發,所以他回想了一下這30天的歷程。
所以小光將這三十天的日子的心得簡單整理為三大類。

基礎介紹

複習之前學習到的開發環境的建構以及C#相關知識。

歷程 內容
DAY01 安裝
DAY02 vscode初體驗
DAY03 dotnet cli初體驗
DAY04 變數
DAY05 邏輯
DAY06 迴圈
DAY07 資料結構
DAY08 方法
DAY09 物件
DAY10 委派
DAY11 非同步

網頁開發

如何從無到有建構一個網頁站台,以及相關的知識。

歷程 內容
DAY12 網頁站台
DAY13 生命週期
DAY14 路由.
DAY15 中介層
DAY16 過濾器
DAY17 渲染

進階技巧

如何用套件讓開發能夠更順利及更便利。

歷程 內容
DAY18 授權
DAY19 設定擋
DAY20 注入
DAY21 AoP
DAY22 資料庫存取
DAY23 排程設定
DAY24 Api文件
DAY25 日誌寫入
DAY26 串接API
DAY27 開始測試
DAY28 產生Mock
DAY29 驗證結果
DAY30 總結

後記

不免俗的第一篇先對本系列問做一個大概的簡介,希望讀者們可以對本系列文的內容有個初步的方向及心理準備,所以接下來要先由環境設定開始告訴大家如合建置一個可以編寫及運行dotnetcore的環境。


下一篇
D-30-安裝 vscode ? dotnet sdk
系列文
30天的asp.net core實習生活-從入門到進階技巧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