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0
Modern Web

30天的asp.net core實習生活-從入門到進階技巧系列 第 31

D-01-總結 ? dotnetcore

最後一天

終於來到30天的最後一天,不過今天不跟大家分享關於dotnetcore的部分,今天就針對這30天的歷程做個總複習,以及跟大家分享後續可以研究的方向。

本文同步放置於此

最後一天

「前輩,感謝你這30天來得照顧。」
終於到了小光實習的最後一天,他跟大頭致謝關於這30天來的照顧。
「日子過得那麼快阿,你覺得這30天有甚麼收穫呢。」
大頭這樣子對小光說,小光聽到這句話歪著頭思考著,不過過了三十分鐘還沒有任何反應。
「你該不會30天都是一張白紙吧,這樣我會暈倒耶。」
看到小光沒有反應大頭著急的說,這時小光哈哈大笑。
「前輩你多心了,我這30天來受益良多。」
「這樣啊,那你複習一下這30天學到了些甚麼吧。」

30天的歷成複習

感謝大家這30天的關注,首先我們從最基礎的C#的語言開始介紹,不過這部分介紹的內容有點少,因為希望能夠把後續的網頁開發的內容介紹過所以就省略掉一些不常用的東西,畢竟要先求有再求好嘛,至於省略掉的部分就讓大家有空再去研究囉,再來跟大家分享了網頁開發的常用技巧,同時這也是讓筆者針對asp.net core的mvc在做一次複習例如middelware或者filter部分。最後面是透過一些實際開發時遇到的狀況跟大家介紹有那些套件可以處理這些問題,不過這部分還是比較初淺的介紹,希望大家可以針對用到的部分做一些深入得著墨,以上就是這30天介紹的內容。

dotnetcore 後續研究

接下來在30天候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研究甚麼呢,首先可以針對這30天內沒提到的部分加以著墨例如async / await更進一步認識、如何增進效能或者執行效率來研究。除了更進一步的研究之外還可以針對以下內容加以研究,例如blazor這個取代asp.net webform的東西,或者更深入的部分可以看看webassembly要如何在dotnetcore上實作,甚至於研究grpcsignalr這個及時通知的的互動式網頁等技術。

後記

最後一天跟大家分享一下除了之前介紹的部分關於dotnetcore還有甚麼可以研究的,再來就是關於本系列也是給予大家一個起頭,關於網頁程式開發可以這樣做。不過關於深度部分例如效能考量或者是記憶體管理還稍嫌不足,這部分待之後筆者在多多加強了,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上一篇
D-02-驗證結果 ? ExpectedObjects
系列文
30天的asp.net core實習生活-從入門到進階技巧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