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Software Development

Let's ODOO 開發與應用30天挑戰系列 第 1

Day1 Let's ODOO: 前言

前言

因工作需求碰到ODOO這套ERP,藉由鐵人賽紀錄所學與遇到的問題,若有錯誤也歡迎不吝指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6/20130896SGKU6DAAW8.png

ODOO是什麼?

ODOO是一套以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和客戶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為主的軟體,支援於Windows和Linux,提供相當多的模組供使用者安裝使用。例如:商品專案管理、庫存管理、發票開立、銷售管理、員工管理、電子郵件推播....等。

ODOO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ODOO自成一套架構在Python中比較像Django,可以透過ODOO內的Base module做新增或覆寫可以快速在基礎功能上又有客製化功能,對於使用者來說,可以不必從零開始,只需花一段時間即可開發出想要的系統。

ODOO上手需要會什麼嗎?

ODOO是基於Python開發,資料庫是PostgreSQL,但我覺得也不是開發前就一定要會的,如果只是修改一些小功能,可以參考ODOO內的base model寫法便可以慢慢上手。

ODOO要錢嗎?

ODOO有分社群版與企業版,而差異在此頁面,ODOO也提供選擇模組付費,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模組是有相關性的,例如你勾選「銷售」模組後,會自動增加「發票」模組,就得付兩個模組的錢,定價頁面在這供參考。

章節介紹

前面會介紹ODOO內結構與使用方式

中間會介紹ODOO內的程式碼修改和內部設定

後面會介紹ODOO專業版提供的ODOO Studio與ODOO.sh以及總結30天的感想。

ODOO相關的介紹就到這裡了,我們明天來使用ODOO的開發者模式。


下一篇
Day2 Let's ODOO: 開發者模式
系列文
Let's ODOO 開發與應用30天挑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