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永豐金融APIs

永豐金融APIs - 從零開始到放棄!?系列 第 1

帳號申請

這次要介紹的是永豐金證券的 Shioaji API,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先申請帳號,帳號分兩個,一個是交割帳戶,另一個是證券帳戶。交割帳戶就是一般的銀行帳戶,主要是放資金的,買賣股票的金額都是由這個帳戶進出。證券帳戶是放股票的,股票是有一張一張的實體,不過為了交易方便,現在一般不會拿到實體股票,而是放在帳戶裡,就像是銀行裡的錢一樣。

ps:精打細算的朋友,可以考慮先申請信用卡,拿首刷禮,再去申請銀行帳戶(如果先申請大戶,會自動申請debit卡,可能就沒有那麼好的首刷禮)

銀行帳戶

在申請證券戶之前,要先申請交割戶,請先到永豐大戶,點右邊的「線上開戶」。

大戶Home

之後依照指引,填入相關資料,拍照上傳證件。就申請完成了。

證券戶

一樣在永豐大戶,點右邊的「加開證券戶」。

大戶Home

之後一樣依照指引,填入相關資料,拍照上傳證件,就申請完成了。

帳戶申請完後,就等通過審核,以我的經驗,銀行帳戶大概一個工作天就通過了,證券戶大概三個工作天就通過,現在的線上作業真的方便很多,所有的操作在電腦前就可以完成,沒有必要去銀行抽號排隊。審核通過的時間也不慢,體驗算是挺好的。

申請 Shioaji API

等到證券戶審核通過後,就可以到 永豐金證券 Python API,申請開通 API 權限。

api apply


下一篇
環境建置
系列文
永豐金融APIs - 從零開始到放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