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Software Development

跟著官方文件學習Laravel, 並實作出一個會員登入系統系列 第 2

Day2 跟著官方文件學習Laravel-環境設定

我們今天要把環境給設定好,並且嘗試將laravel專案啟動,而在我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已經有利用Homebrew安裝php跟Composer了,至於為什麼我要用Homebrew安裝,我當初也沒想過,所以我要利用這次寫文章的機會,好好深入研究一下。

首先,先了解什麼是Homebrew及他為我們做了什麼

Homebrew是可以用於masOS的套件管理工具,在程式開發中,我們需要下載安裝一些應用程式來使用,像是php,我可以去官方網站上下載php,但是通常我們在做一個應用程式時,不會只使用到一種應用程式,我們也可以到各個應用程式的官方網站去下載,但這樣很麻煩。而這時Homebrew就很方便讓我們管理這些應用程式,提供我們簡單方便的安裝方式,並且有效的管理這些應用程式。有個名詞是formula(配方),每個formula在Homebrew裡都是一個Ruby腳本,至於為什麼叫配方呢,因為Homebrew的意思是在家裡釀酒,所以每個套件就像是一個新的配方。

所以第一步是要先安裝Homebrew,我們可以到官網去安裝。


把這行指令貼到終端機上執行就好,執行完後,我們的Homebrew就安裝完成了。接著我們就利用他安裝php吧!

brew install php

安裝好後我們可以利用brew list 去看我們的formula之中有沒有php,也可以利用php -v去看。

brew list
php -v

接著我們來下載Composer吧,至於Composer是什麼...,我有看到一篇文章的說明讓我比較了解,對自己許願希望之後也能自己整理出一篇自己理解後的Composer。

言歸正傳,我們來安裝吧

brew install composer

composer

好的安裝完後,我們就可以照laravel官方文件來建造一個laravel專案了。

找一個合適的目錄下,我們來建專案吧

composer create-project laravel/laravel example-app

cd example-app

php artisan serve

它提供了我一個網址,貼到瀏覽器看看吧。

OK~任務完成!明天要做登入畫面囉~~繼續努力


上一篇
Day1 跟著官方文件學習Laravel-前言
下一篇
Day3 跟著官方文件學習Laravel-來一個登入畫面
系列文
跟著官方文件學習Laravel, 並實作出一個會員登入系統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