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為什麼會參加鐵人賽
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從零開始接觸php,並學習其框架laravel,當時主管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鐵人賽,利用這機會把自己學習過程記錄下來。我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會答應,不過在答應完之後,我深思熟慮了一下覺得我的答應是對的,我想我可以藉由這次的鐵人賽,把自己在學習的過程記錄下來,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學習方法,也希望藉由紀錄的方式把一些在學習過程中因為覺得不重要所以沒有好好釐清的東西,因為要寫文章必須去好好釐清一下。讓自己一段時間之後想要再來複習的時候,會感謝當初的自己有把這一切記錄下來,所以說我希望我盡可能的把文章寫得詳細一點,讓我之後再回來看時,不會覺得我到底在寫什麼東西…。

開始前的說明
這次寫文章的目標,是要紀錄自己學習的過程,而學習總要有個目標,所以當初訂下了希望自己在這30天後,能夠用laravel這個框架,做出一個會員中心的功能,能夠註冊帳號,並且登入及登出,我在每天的開頭會列出今天要達成什麼目標,然後就朝那個目標邁進。而我學習的資源主要為laravel的官方文件,當然若在利用文件學習時遇到困難,還是會請出google大神輔助我。在這個挑戰開始之前,我已經有花了一些時間學習php程式語言,但我覺得我自己可能還學得不夠多,所以在學習時若有一些php基礎相關然後我還不太理解的地方,也希望能夠藉由這次挑戰好好去了解。那不管是什麼原因,如果你剛好也需要或想要學習laravel這個框架的話,那我們就一起出發吧!

PS.寫文章的這時是半夜4點,因為太熱睡不著,然後起來滑滑youtube,突然看到心靈雞湯的影片,他引述了德雷莎修女的話:「不是你做了多少,而是你用了多少愛去做。」這句話又讓我更睡不著了,於是爬起來寫文章,後來想想,我會答應要做這件事,應該也是因為愛而做吧!


下一篇
Day2 跟著官方文件學習Laravel-環境設定
系列文
跟著官方文件學習Laravel, 並實作出一個會員登入系統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