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Excel的統計分析系列 第 1

DAY1-EXCEL統計分析:前言

統計在現代社會中是不可或缺的,而更重要的是經過統計後的分析。不論在各行各業皆需要專業且精密的統計分析,甚至有許多業者聘請專業的數據分析師。因此若會利用簡單的工具來掌握資料分析的能力將會在未來工作上加分許多。
而對於一個企業來說統計分析會對公司有甚麼樣的幫助呢?一個好的分析能夠幫助企業的營銷、提高行事效率、加強管理,甚至能夠避開風險等問題。
接下來的30天終將會挑戰利用大多人熟悉的EXCEL來自我學習如何統計分析,也希望能夠提供有需要的人做參考,成為未來履歷上的加分項目。讓我們一起前進大數據的時代吧!
明天開始就讓我們先學習有關於製作圖表的基本方法,並認識各種圖表的特色、優點、缺點和甚麼時候會用到相關的不同圖表吧!

---20210916---


下一篇
DAY2-EXCEL統計分析:各項繪圖功能與特色
系列文
Excel的統計分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