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要開始寫網頁之前,首先要瞭解到網頁是如何形成的,其實網頁形成非常的簡單,透過網頁瀏覽器(google、firefox、IE)將網頁檔案解釋完後呈現給使用者,就會是我們平常所看到的介面。而有時候我們不小心亂按到鍵盤,跳出來很多看似亂碼的東西,其實就是構成我們網頁的程式碼。

像是以下的圖片,就是我們網頁的架構


這些密密麻麻的文字,都有它所代表的意思,一個網頁的大框架是由html所完成的,所以簡單來說,一個最原始最基本的網頁只要透過普通的文字編輯器,記事本就可以辦到,或是一些網路上方便的編輯器(vscode、sublime),使用這些編輯器可以讓你更方便完成網頁的製作,而講了那麼多,甚麼是html呢?

超文本標記語言(英語: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簡稱:HTML)是一種用於建立網頁的標準標記語言。

這是維基百科上的解釋,看完是不是還是屋煞煞,簡單來說html就是網頁的地基,不同的瀏覽器要解釋不同的檔案,而我們必須要制定一個大家都懂的語言,才能夠分辨出這個網頁要呈現的樣子,而html包含了各種標籤,這個標籤可以理解為,我一個網頁需要不同大小的字體,那就會有h1,h2,h3分別代表不同大小字體的標籤出現,而當然網頁不只有可以調整字體大小,還會有超連結、圖片、段落,接下來讓我們看看一個基礎的html結構。

看不懂嗎?沒關西,讓我一一為你解釋,我們先看到title,裡面就是我們網頁的上方會出現的文字!相信你們一定有看過這個。

了解完後看到body,這就是我們放入各種標籤的地方了,首先我想要有一個標題、一個超連結、一張圖片、還有文字說明的段落,


這樣我們就完成了一個最最最最最簡單的網頁!只是這種網頁丟出去給人家看大家的觀感肯定是差到不行,但是我們現在已經有了網頁的架構!接下來我們會介紹網頁的裝潢師!請大家敬請期待


上一篇
Day1 學習目標與動機
下一篇
Day3 CSS裝潢大師
系列文
我的網頁前端小小小教室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