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阿嬤識的代誌

阿嬤不識字但是伊識真多的代誌 -游鴻明〈無字的情批〉

哈囉大家好,歡迎來到「你阿嬤成為網頁前端工程師的第一步」。我們的阿嬤總是十項全能,在隊友投籃投出麵包球的時候,我阿嬤都投得比他準;同學打 LOL 空大的時候,我阿嬤都比他會玩。這一次,別再說不知道怎麼踏出成為網頁工程師的第一步了!因為,這系列文章好懂到你阿嬤都看得懂!

哇,很敢說耶,我阿嬤連手機都不會用吼!

啊,那不行。這系列文章也不是所有阿嬤都看得懂辣。醜話說在前面,你阿嬤至少要滿足底下條件:

  1. 至少想學習怎麼寫網頁這個主題;
  2. 至少知道怎麼使用電腦和 Chrome,google 滷肉飯怎麼煮;
  3. 至少知道怎麼使用手機的 APP 滑臉書,看看乖孫的照片按讚;
  4. 至少有 1 個 google 帳號;
  5. 至少知道鍵盤上大多數按鍵的名稱,例如 Ctrl, tab...;
  6. 至少知道 26 個英文字母大小寫;
  7. 至少願意背誦英文單字;

我知道這 7 個條件,對於普通阿嬤而言,是還滿嚴苛的。假使你阿嬤不符合上述 7 個條件,你可以先花點時間陪陪阿嬤,邀請她摸摸電腦和手機,這樣未來才有機會看見乖孫寫的網頁喔!


不過,我也想先澄清,這個系列的目標並不是讓你阿嬤成為網頁工程師,而只是作為讓你阿嬤成為工程師的第一步。成為網頁工程師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讓我們先跨出那珍貴的第一步。你阿嬤之後還會遇見很多貴人,幫助她跨出第二步、第三步,甚至開始小跑步,最終馳騁於網頁工程領域。

資訊領域最棒的地方,就是資訊人都樂於分享。只要你阿嬤先第一步跨進來,日後她會像我一樣遇見無數的貴人。不過,如同其他所有天才輩出的專業領域,資訊領域也肆虐著嚴重的知識詛咒--天才們都太聰明了,反而比較缺乏受挫的經驗,也因而較難協助初學者入門。

沒關係,這個任務就交給不是天才的我!


下一篇
[Day 2] 阿嬤都看得懂的前端與後端怎麼分
系列文
你阿嬤成為網頁前端工程師的第一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