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在Android Studio 啟始畫面的右下角,可以呼叫出AVD,這就是Android Virtual Device 管理器。我們可以預先為未來開發的程式準備一個模擬平台。

AVD 也可以在專案開啟後,在系統工具列或是Icon 快速圖示呼叫啟用。

在AVD 內,主要要建立一個符合未來目標程式馝模擬機器,可以就以下的重點進行規畫:
一、使用在什麼類型的設備:手機?平板?大型顯示器?
二、預計提供的Android 版本,並且可以預先透過AVD 得知目前該版本的佔有率
三、顯示模式,橫向為主?縱向為主?

在設定這些參數,目前版本的Android Studio 已經規劃得很方便,當然多試驗幾種類型的機型,有助程式的相容性。

我們來試試一個專案怎麼編驛,以及怎麼啟用一個模擬器,並且將這個測試專案放到模擬器上運作。

在Android Studio 開啟一個新的專案。不必額外挑選,直接選擇「Empty Activity」。
然後以目前的預設值一路點到完成,並開啟專案。

在系統列找到AVD Manager 啟動它,以上述的原則設置一個AVD,完成後,Android Studio 會提示你正在下載相關檔案。完成後,啟動這個模擬器。

如果你的電腦只配備到8GB 記憶體,這時候大約會等兩分鐘左右,模擬器才會完成;在這之間,不要重覆點啟動模擬器,每點一次啟動模擬器,Android Studio 就會替你準備並且生出一個模擬器,這會造成記憶體不足。

模擬器啟動後,它就會像是在電腦上生出一台可以操作的智慧型手機。

回到Android Studio,在[Run] 找到[Run 'app'],之後留意訊息欄位,成功之後,就會把這個專案的成果直接餵到已經開啟的模擬器。順利的話,回到模擬器,即可以找到這支空白程式。

它就是,「Hello World!」


上一篇
開發環境
下一篇
不同API層級的專案
系列文
三十天寫出上架Android App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