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當需要以管理者身份去修改ODOO的時候,我們就要打開開發者模式,流程如下:

1.點擊Setting圖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7/20130896p8F53pcu5I.png

2.一到最下面選擇 Activate the developer mode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7/20130896tTwebYJvR5.png
開啟以後我會提到幾個個人比較常用到的功能

Setting頁面功能變多

Top Bar裡的Users&Companies裡多了一個Group,可以將每個user設定到不同的group再依權責去劃分他們的讀寫功能。

Top Bar也多了Technical選項,裡面包含Database結構、系統參數設定、權限管理...等等,但要注意有些東西一修改可能會導致odoo運作不正常,故修改時要小心,之後我們會提到裡面幾種修改的應用。

物件偵測

當我們需要修改某個field但又需要找到他所屬的物件與名稱時,開發者模式可以幫助你在短時間內找到。

這裡我們以Accouting內的customer為例,我先創造一個叫Gary的Customer,只要將滑鼠移到欄位,開發者模式就會給你每個欄位的相關資訊,如email欄位的名稱、所屬object、field type和其他定義屬性等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7/20130896GwbzTGBCM9.png

開發者模式按鈕

右上角會多了一個小瓢蟲的圖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7/20130896J0bfTOlDNx.png
在不同的頁面中,這個按鈕給的功能也會變多,例如可以看模組底下所有的field,可以更改顯示的field或是看目前資料的狀態....等等。

因為開發者模式給的權限相當大,所以也要控管其他人的權限,注意不要讓太多人去操作開發者模式下的設定。


上一篇
Day1 Let's ODOO: 前言
下一篇
Day3 Let's ODOO: 基本架構
系列文
Let's ODOO 開發與應用30天挑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