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在台灣的通路,很難壓在6000元。所以分享下我都去哪買的,才能拿到好點的價格。

踩過的坑?去哪買?

-ALLNET.CHINA

傳說中賣ROCK PI、HAT的賣場
我是買MODEL B,但推薦 MODEL A+ (64GB emmc/4GB DRAM) 可能比較適合。(注)

-蝦皮

3 pin電源線(39元)
SATA公轉母延長線的店鋪似乎倒閉(60元)
我真的沒在唬爛,要不然你進連接看。
所以這需要你自己想辦法ㄌㄡ~我用我的滑鼠支持你~

-露天

12V/10A/外徑5.5mm/內徑2.5mmの電源
我原本是買12V/8A電源,但會發現說在USB3.0上外接應碟的時候會掉電,所以建議買10A的電源比較合適。

剩下hdd、micro SD卡,去垃圾場撿(應該不難)。
撿不到?網上買二手(1TB)的300~400左右。


(注)原因有以下兩點(MODEL A+)

  1. 用不到那些(B、C)那些功能。 因為B和C的很多功能基本上「不是用不到,就是功能廢。」除了徒增功耗、抽乾荷包之外,都沒什麼用處。
  2. 有eMMC內嵌式記憶體,比SATA SSD慢但便宜,比SD貴但快與穩定。 用過SD卡當根目錄,會慢到懷疑人生。(別問我怎知道的)

上一篇
[Day1] 話說沒錢有沒錢的作法
下一篇
[Day3]Rock pi 4「撲街」學到的教訓 (°Д°)╯╯︵┴┴
系列文
品牌NAS買不起怎麼辦?自己做一台呀(以RK3399為例)~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