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自我挑戰組

學渣的學習筆記系列 第 18

Day18 javascript 陣列

今天咱們先來簡單的稍為介紹一下JavaScript Array(陣列) 物件,JavaScript Array(陣列) 物件的作用是:使用單獨的變數名來存儲一系列的值,陣列可以用一個變數名存儲所有的值,並且可以用變數名訪問任何一個值,陣列中的每個元素都有自己的的ID,以便它可以很容易地被訪問到。

上面說了這麼多,接下來來說說怎麼創建一個陣列,基本上有三種方法,分別是常規方法、簡潔方法還有字面上的方法,至於我們該如何訪問陣列呢?這時候咱們可以通過指定陣列名稱以及索引號碼,就可以訪問某個特定的元素囉(神奇吧~)。P.S. [0] 是陣列的第一個元素喔。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8/20140250qbae5fZgbn.png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8/20140250gVJSsT3DyG.png

另外在一個陣列中你可以有不同的物件,所有的JavaScript變數都是物件,陣列元素是物件,函數也是物件,因此,你可以在陣列中有不同的變數類型,例如: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8/201402504mQqgPcDYA.png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8/20140250rK8un5xCIC.png

以上就是今天的筆記,因為我覺得陣列比較難,所以我會分成蠻多天來說,每篇的內容會少點,方便我以後要找筆記比較不會找半天找不到我要的,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陣列就感覺自己要完(肯定是錯覺對吧?!)。


上一篇
Day17 javascript算數
下一篇
Day19 javascript 陣列方法-1
系列文
學渣的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