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永豐金融APIs

從永豐金融APIs進入Open API的30天挑戰系列 第 3

[Day3] OpenAPI

什麼是API

API是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的縮寫。
API就像是程式間的橋梁,功用是提高特定的功能重複使用,增加效率,而且在使用API時不需要知道API背後的程式邏輯,只需要將傳遞的參數帶對,API就會回應正確的資料。

什麼是OpenAPI

Open API簡單來說是提供開發者可以透過程式去存取應用軟體或網路服務,讓外部應用系統可以透過這些Open API存取原本私有的資源。

為甚麼需要Open API

Open AP 提供了一致的API規格、說明文件,使得API的使用方式對開發者而言易懂易讀,能用最少的成本進行開發及測試,較快的速度應用至商業流程服務上。


上一篇
[Day2] 開放銀行
下一篇
[Day4] API開發規格書
系列文
從永豐金融APIs進入Open API的30天挑戰1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