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三十天寫出上架Android App系列 第 7

談談訊息元件

常用的訊息有以下幾類:
Toast
AlertDialog

Toast 是快訊顯示的即時計息,幾秒內就會消失。
AlertDialog 顧明思義,它是做為對話框型式,可與使用者進行較複雜的操作。

產生Toast 就像是一般程式語言提供的產生Message Box, Console Log 之類,以下面這宣告來實作:
Toast.makeText(Activity body, String MessageStr, ToastDef TypeDef).show()

ToastDef TypeDef 則是該訊息要持續的間間,可以有以下幾種選擇:
Toast.LENGTH_LONG
Toast.LENGTH_SHORT

AlertDialog 在實作上,可以在其之上加上額外的元件,賦與它更多的互動操作。基本除了加上文字類元件,像是按鈕、列表等都可以。

實作上可以以兩主要類型來構思:
一、含確定、取消按鈕
二、以選項列表做為選擇

其它更多變化則可以搭配需要的元件進行設計。


上一篇
操作Activity的一點心得
下一篇
淺談註冊Google戈 Play Developer
系列文
三十天寫出上架Android App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