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菜鳥大學生資料庫學習記系列 第 8

Day 08 - UPDATE 把資料改成想要的樣子!

  • 分享至 

  • xImage
  •  

上一篇我們學會了新增資料,但是如果資料打錯了想要改的話應該怎們辦呢?那這時候我們就需要用到我們的UPDATE了!

UPDATE 敘述句 (SQL UPDATE Statement)

UPDATE table_name
SET column1=value1, column2=value2, column3=value3···
WHERE some_column=some_value;
  • 特別注意!!! WHERE 條件式記得要加哦!這樣才會只更新特定某(幾)筆資料,不然 "全部的" 資料都會更改。

UPDATE 實例解說

我們利用客戶資料表舉例說明,如果陳大名換手機號碼了和林大帥也搬家了,我們就可以利用UPDATE來更新我們的資料。給大家看看效果。

客戶資料表(guest)

顧客姓名(Primary Key) 住址 電話
李大華 桃園 09111211
陳大名 高雄 09232323
陳阿美 新北 09226541
林大帥 桃園 09232489

我們更新這兩筆資料:

UPDATE guest SET 電話='09111111' WHERE Name='陳大名';
UPDATE guest SET 住址='紐約' WHERE Name='林大帥';

則資料表會更新成下表:

客戶資料表(guest)

顧客姓名(Primary Key) 住址 電話
李大華 桃園 09111211
陳大名 高雄 09111111
陳阿美 新北 09226541
林大帥 紐約 09232489

下篇見~


上一篇
Day 07 - INSERT INTO 把資料加進資料表!
下一篇
Day 09 - DELETE FROM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系列文
菜鳥大學生資料庫學習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