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1
IT管理

大共享時代系列系列 第 7

大共享時代系列_006_簡報協作

簡報 ≠ PowerPoint

關於 Presentation program,其實還有其他的玩法~~~

簡報的可能性

除了 PowerPoint 、 keynote 外,你還使用過怎麼樣的簡報軟體呢?
透過網址,就可以進行簡報分享跟共同編輯,這樣的方式大家覺得如何?
不再只是要檔案傳來傳去,或是擔心檔案格式不支援的問題。
只要有辦法上網連線,簡報幾乎就能供有拿到分享連結的參與者觀看,甚至可以即時編輯。
在採用可以使用共筆爲基礎,可透過網址分享爲前提下,除了 google 的簡報外,這邊還有四個簡報製作網站可以分享。
用來製作動畫簡報的PowtoonAnimaker,有些不想露臉的 youtuber 也會用這種方式來製作內容介紹動畫。
另外還有類心智圖方式呈現的 Prezi,在切換簡報時不會僅僅只是切換上一張或下一張,以 X、Y、Z 三軸為概念的 3D 簡報,可以更近一步放大與縮小,讓內容有透過拉遠拉近的切換感。
Pitch 則是協作者的視訊頭像會跟著游標移動。
喜歡簡約風的人,可以考慮 HackMD,沒錯,除了做筆記外,HackMD 還可以用來做簡報,只是沒有像其他平台有炫炮的頁面設計,採簡約的黑白文字簡報呈現爲主,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看看。

高調一波,就想給更多人看

除了透過在製作簡報的平台上及會議、演講上分享自己的簡報外,還能有什麼形式分享自己的簡報呢?現在不少簡報平台也具備將簡報轉換成影片的功能,這部份可以考慮看看上傳到 youtube 之類的視訊平台上。
另外可以嘗試看看號稱 PPT 界 YouTube 的 slideshare,可以在這個平台上,上傳自己的投影片給大家欣賞。

追求更美的模板

如果平台上的模板,沒有符合自己的喜好,或是想分享自己的模板給更多人使用,那大家可以再參考看看這兩個模板平台:Slides CarnivalALLPPT,有些人也會在上面做內容上的交流,讓模板有機會更優化。

締造連結

✣ 應用資訊
⚙︎ 參考資料

✎ 線上簡報軟體比較表 Powerpoint/Google簡報/Prezi/Keynote/PowToon/Emaze
✎ 【學生必用】仲用Google PPT?5個網上簡報網 3D動畫都做到
✎ 5 個免費簡報模版網站不藏私分享!免註冊直接就可以下載!快收藏拯救你的報告吧!
✎ PowerPoint 以外的簡報世界-pdf檔
✎ [網站] 做PPT沒靈感嗎? 來『SlideShare』-最豐富的國際簡報分享網站
✎ Presentation program


上一篇
大共享時代系列_005_共享寵物資訊
下一篇
大共享時代系列_007_共享交通
系列文
大共享時代系列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