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IT管理

「Google Apps Script」 學習筆記系列 第 9

【Day 9】Google Apps Script - 部署網頁應用程式與觸發doGet(e)測試

  • 分享至 

  • xImage
  •  

「查詢Gamil資訊」API 實作完成,那就可以部署上線測試啦。


今日要點:
》部署 API
》呼叫 API
》封存 API


部署上線很簡單,網路上也蠻多教學的,這裡簡單的介紹一下,你只要按右上藍色的部署,然後設定一下說明跟權限就完成了。

新增部署作業

點選部署

選擇網頁應用程式

設定資訊

主要是填寫一下新增說明的欄位,存取權限要設成所有人,存取權限這個只要設定一次,之後就不用調整了。

完成部署

部署成功後, 就會顯示網頁應用程式的網址,你就可以複製網址連線來測試看看了,如果還沒複製就關閉,那等等在管理部署作業那裡也可以查看的到。

測試 API

如果你想實際試看看這 API 的效果, 可以點這裡

瀏覽器

可以用瀏覽器來測試看看 API,可以看到他的回應JSON字串,不過這沒有排版不容易看,我們改用 Postman 來測試。

Postman

Gmail裡的畫面對照

管理部署作業

管理部署作業這裡可以看到所有發佈的版本,如果沒有打剛才部署時沒有打說明,那左側就會顯示未命名。

封存部署作業

中間可能因為測試發佈過很多版本,中間過渡的或是用不到的版本,可以封存後,就沒法再連線了。

可點最右邊的封存部署作業

會再次提醒封存後就會停止運作了,之後有需要也可以再重新部署。

封存後確實無法再連線上

以上就是新增部署、管理部署、封存部署作業的介紹。

參考


上一篇
【Day 8】Google Apps Script - 依文件實作 Demo 用的 API
下一篇
【Day 10】Google Apps Script - 環境篇回顧整理
系列文
「Google Apps Script」 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cloudyang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1-11 12:01:36

想請問若發佈了網頁應用程式,那可以在google搜尋中找到我的網頁嗎,如果可以要如何實現呢?(加meta?)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