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IT管理

「Google Apps Script」 學習筆記系列 第 27

【Day 27】Google Apps Script - API Blueprint 篇 - Apiary 建立專案與版本控制

  • 分享至 

  • xImage
  •  

Apiary 結合 Github 版本控制很方便。


今日要點:
》Apiary 建立專案介紹
》Apiary 版本控制介紹


Apiary 建立專案介紹

昨天我們大致介紹了 Apiary 的使用介面, 今天我們來建立專案吧。

建立專案

點選專案

輸入專案名稱,這個之後也可以改,再來就是選擇 API 的描述語言,預設是 API Blueprint。

Apiary 支援 API Blueprint 與 swagger 二種,你可以點選藍色字打開選單來更換。


 

建立後,就會到主畫面來,他預設先填好一個範例,再來我們要把內容填上去。


Apiary 版本控制介紹

這時候你就可以把【Day 25】轉好的.apib 內容貼上來編輯區,再存檔就可以了。

再來 Apiary 有結合 Github 帳號登入,支援 Github 的版本控制, 所以我們可以用 Github 帳號登入

點選左上的 Link this Project to Github 或 設定。


 

會來到設定頁最下方的 Github 存儲庫設定畫面

我們先到 Github 建一個新的存儲庫,要注意的是,連接到 Apiary 時,GitHub 存儲庫不能為空。在連接到 Apiary 之前,我們必須使用至少 1 個檔案初始化存儲庫,就先勾選下方的建立 README.md。

回到我們的設定畫面,找到剛剛的 Github 存儲庫

Connect 之後,我們寫一下 commit 說明,就可以 commit 到 Github 了。

commit 成功後,可以看到同步成功的畫面

回到 Github 就可以看到多了一個 .apib 的檔案了

回到主畫面可以看到左上角的地方,變成綠色顯示 github 分支,點選可以切到 Github 去查看,最右邊也多了一個 Push 的藍色按鍵。

之後版本控管,你可以從主畫面 Save 後 Push 或 從 github commit 都會同步檔案了.

以上就是 Apiary 建立專案與版本控制的介紹了,更多設定的細節請查看下方參考所附的連結唷。

參考


上一篇
【Day 26】Google Apps Script - API Blueprint 篇 - Apiary 介面介紹
下一篇
【Day 28】Google Apps Script - API Blueprint 篇 - Apiary 測試 API 介紹
系列文
「Google Apps Script」 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juck308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1-10-12 18:34:53

恭喜即將完賽!!!

謝謝, 也恭喜你即將完賽! ^_^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