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Security

資訊安全制度建立與驗證系列 第 22

威脅建模作業的前奏

如果顧問對客戶說:「尊敬的貴賓,您說的都對...(後略○○字),但我們需要聚焦在關鍵○○○...(後略)」。

表示公司治理自有貴公司的一階主管審核、監督,唯獨在 ISMS 框架下有些程序有彈性(例如:有錢可以買服務、買技術...),有些則沒有(例如:不做違法的事),當ISMS專案疑似偏離軌道時,顧問會有確認、釐清、拉回軌道的動作。

平常習慣要求供應商配合的長官們也要明白一件事,企業或機構要在指定的時限內取得國際認證(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好比驗車程序中的各個檢驗項目,車輛本體未達合格標準是無法如期通過驗車程序的。

.
.
.
(忙翻了,後續找時間補完QQ)


資料來源:
日誌分析
活用開源工具 打造日誌分析管理系統
記錄和日誌分析
10年2020種以上最佳日誌分析工具和日誌分析器(收費,免費和開源)
五大超強開源的網絡監控工具盤點,你一定需要
網絡工程師利器,七大提供深度數據包分析的網絡監控系統
2018年5大可視化BI工具選型對比分析
如何使用網絡分析來監控你的網絡?
六款最佳的sFlow收集和分析工具,高性能網絡必備!
網絡流量分析神器:SecBI
網絡管理員必備的10大最佳日誌分析工具
Day 13 傾聽日誌的聲音 : Log Analysis & Monitor日誌分析與監控 (1)
红蓝对抗之ATT&CK框架入门和解读
威胁建模概念及基本威胁建模流程


上一篇
縱深防禦架構有效性檢視
下一篇
威脅建模作業
系列文
資訊安全制度建立與驗證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