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菜雞的JAVA日記系列 第 22

DAY22-JAVA的package

當一個大型程式交由數個不同專員開發時,用到相同的類別名稱是很有可能的,當這種情況發生時,為了確保程式可以正確執行,就必須透過package關鍵字來幫忙。
package
package是使用多個類別或介面時,避免名稱重複採用的一種措施。

package package 名稱;

經過package宣告後,在同一個檔案內的介面或類別都會被納入相同的package中。此外,不同的package內可以擁有名稱相同的類別,就好比不同資料夾允許相同名稱的檔案一樣。

存取不同的package
如果數個類別分別屬於不同的package時,在某個類別要存取到其他類別的成員時,需要以下修改:
(1)若某個類別需要被存取時,必須把這個類別公開出來,也就是說,此類別必須宣告成public。
(2)若要存取不同package內某個public類別的成員時,在程式碼內必須明確指明「被存取package的名稱.類別名稱」。

匯入packages
只要直接把被存取的package裡特定的類別匯入程式碼中,如此一來他們就會在同一個檔案內,因此「被存取的package名稱」的指定方法就可以省略。

import package名稱.類別名稱;

透過import指令,即可將某個package內的特定類別匯入,因此後續的程式碼便不用再寫上被存取package的名稱。

建構package的階層關係
當package越來越多的時候,將package分層別類也就更加重要。可以將package依功能劃分,再細分為幾個「子package」(sub-package)。
要宣告某個類別是屬於某個sub-package,可用下面語法來宣告:

package package名稱sub-package 名稱;

今天先到這!!
See U tomorrow~~

菜鳥工程師的體脂肪

菜鳥工程師也有分享食記,歡迎大家追蹤喔~~
https://instagram.com/engineer_bodyfat?utm_medium=copy_link


上一篇
DAY21-JAVA的多重繼承
下一篇
DAY23-JAVA的例外
系列文
菜雞的JAVA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