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菜雞的JAVA日記系列 第 27

DAY27-JAVA的集合物件

集合物件(collection)是指一群相關聯的資料,集合在一起組成的一個物件。在集合物件裡的資料稱為元素(elements)。集合和陣列的概念很相似,但陣列裡的元素只能是相同的型態,且不能增減元素的個數,而集合本身就沒有這個限制,還可以動態增加元素。

認識collection架構
集合物件的種類很多,有的可以重複儲存相同的元素,有的則可以將元素排序等等。

(1)介面(Interface)
Collection是存放於java.util類別裡的一個介面,他是各種與collection相關界面的父介面,這些介面定義著各種collection的抽象函數(abstract method),使的我們能透過Collection介面或其子介面操作不同的集合物件。

(2)演算法(Algorithms)
在java.util類別庫中,有一個Collections類別,就是Java Collections Framework中的演算法。Collections類別提供許多處理排序、搜尋等功能的類別函數。

(3)實作(Implementations)
介面僅只是定義抽象函數的名稱,而不定義該函數的處理細節,因此要使用某個介面時,就必須以實作的方式完成。AbstractCollection類別即是Collection介面的實作部分,也就是各種Collection介面的實作。

昨天太晚回家,所以太晚睡= =
今天好累ㄚㄚㄚㄚㄚㄚ......
See U tomorrow~~

菜鳥工程師的體脂肪

菜鳥工程師也有分享食記,歡迎大家追蹤喔~~
https://instagram.com/engineer_bodyfat?utm_medium=copy_link


上一篇
DAY26-JAVA的Runnable介面
下一篇
DAY28-JAVA的泛型
系列文
菜雞的JAVA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