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由wiki(https://zh.wikipedia.org/wiki/JSON) 可以知道JSON 的來龍去脈,我們就不重覆那些資料。

在這裏要談談的是,為什麼利用這種檔案格式。

在過往資料的傳遞若是私有系統,通常是自己定義了就好,就算不是結構化的資料,因為是私有系統自己使用、自己管理,如果系統不是太複雜,偶而做做苦工去爬梳也還勉強過得去。

後來系統的架構與模組不但越來越大、越來越多樣也越來越富豐,閉門造車的年代已經一去不返了,資料的傳遞就不再只是自家的事了,而且,對於複雜化的系統,快速且有效率的傳遞資料是有其必要的。

這就是粗淺瞭解到格式化資料傳遞的由來。

那麼,為什麼是JSON 呢?請參考wiki。

使用這個格式,需要先對自己的資料有結構化,主要是要以name:value 的方式做為基本結成。最好閱讀與管理就是把自己的資料以「物件」的方式群組起來。之後:
要以JSON 傳遞時,序列化它(serialize)。

收到JSON 資料時,反序列化它(de-serialize)。

詳細的作業,在未來的實作專案中將會呈現。


上一篇
有關版本控制
下一篇
談談SQLite
系列文
三十天寫出上架Android App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