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在開發的過程一定會面臨各式的測試,以及功能的增減。對於文件的編寫也會有相同的要求。一般來說,個人開發最容易的做法就是針對文件進行流水號編碼進行版本的保存與管理。

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電腦發展到現在已經很方便,各式功能也都很充份足夠了,在版本管理上,就改變一下吧,改用Git 之類的管理工具。

Git 可以做為單純用戶端,然後註冊Git Hub 之類的伺服器服務商,一般在免費的額度下,可以存放五個專案,也可以設定自己的專案為私人專案。

如果對於這類服務不夠信任或是以「獨立保存」原始碼為前題的話,那麼,自建Git Server 也是一個考量。

目前對於自建Git Server 有一個套件還滿方便的:Gitea

相關的起手式很多,也寫得很棒,您可以以這些關鍵字查詢試用。

在Android Studio 上操作Git,首先要在設定(Preferences)將相關資料備齊:
[Version Control] > [Git]/[Github]

另外除了利用Android Studio 有關版本的操作之外,也可以單純使用Git client 操作git 相關的檔案版本作業。


上一篇
淺談註冊Google戈 Play Developer
下一篇
談談JSON
系列文
三十天寫出上架Android App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