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Golang

OAuth 2.0

在一開始的開賽目標就是希望可以完成golang + OAuth 2.0,但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月底都還沒進行,在GCP上的進度也十分緩慢,只好先把先前找好的功課拿出來撐一下了

OAuth
可以想像是各大平台開放給其他應用程式,在使用者允許的範圍下使用該資料,常見的有google、Facebook、LINE…等。

流程
大多都是先請使用者輸入帳號密碼,然後取得對應的token,並使用token去索取名稱、Email、大頭照…等資料,應用程式本身並無法取得該用戶的平台帳號密碼,僅能夠使用token來取得用戶資料。

授權
用戶可在各大平台選擇是否繼續授權應用程式取得資料,所以在正常的流程下,應用程式是相對受掌控的。

Golang的package 目前有找到oauth2這個套件,支援許多平台的oauth,但LINE就不在其中[備註]。

https://pkg.go.dev/golang.org/x/oauth2

建議在開始玩oauth之前,想辦法弄到一個https的環境會比較適合。

備註:
台灣很盛行的LINE,因為是在亞洲地區比較流行,所以在國外開發的套件要看到他就比較難,好在golang的部分有LINE的大大很給力的支援各項的教學,所以在找尋作法上反而沒什麼阻力唷!
筆者第一次玩Golang就是使用github上的LINE golang BOT。


上一篇
加點GCP – cloud function
下一篇
Gin 表單
系列文
go go let's go - golang 從0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