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0
自我挑戰組

30 天重新設計印度氣象局官網首頁系列 第 13

Day 13 wireframe 黑白線稿 ( 互動式地圖設計 + footer )

  • 分享至 

  • xImage
  •  

來找設計師一起 side project,前後端 / UIUX 皆可ㄛ。配對單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6YCUfqaB7dQLQa34pbuCHgYvXU3eYZ0dvDcPszhE4g/edit?usp=sharing


印度氣象局官網:https://mausam.imd.gov.in/#.

prototype 大家自己玩玩看,應該會每天更新ㄅ:
https://xd.adobe.com/view/bd7fd57a-8e2f-44b0-bc26-322e98708133-e82c/


今天要來處理互動式地圖,還有footer這兩個地方,今天公司沒啥事做,爽!

地圖互動

互動式地圖的部分,我會先準備素材,再加上 hover, toggle 等等的效果。

用鋼筆工具圈起來

用鋼筆工具將我想要顯示預報資訊的區域圈起來(雖然我不太確定這裡是不是新德里

hover 效果

然後模擬出 hover 的效果。
將整個地圖變成一個 component ,然後在 hover 的時候,將地圖透明度降到 50%,並且加上紅色的顯示區域。

prototyping 軟體沒有辦法非常完整,就簡單的意思有到就好(唉因為我也算半個前端,別太費力弄原型細節,反正都是我要刻)。

toggle 效果

當 toogle 的時候,會切換成紅色的選取區域,可以視情況調整為「一整塊區域」還是「一個點」。

加上 color bar

最後加上Color bar,這一塊我還沒有做各點城市的天氣概況,這個偏細節,明天再慢慢弄。

footer - 產品

再來是 footer ,原本的 footer 資訊跟上面重複許多,所以我把第一欄整個刪掉,只留下二三四欄,並做資訊的整理。

原本長相

產品的部分有點看不太清楚原本是什麼樣子,不過看起來就是 4 項產品,加上不同的下載類別,有一個再加上影片。

考慮顏色

考慮了一下顏色,決定讓他們 hover 的時候提供一點顏色反饋,預設是白色。

一些樣式選擇

嘗試了一些排列樣式,這塊偏向 UI 面,我覺得不用太刁鑽,別太奇怪或難以辨識就好。

又嘗試了一些樣式,後來發現還是將他並排比較省空間,也比較彈性,最後就選擇了以下這個形式。

完成

中間是 justify-content: space-between ,這樣子文字不要太長都是可以容納的,若太長則變為兩行,高度變寬,也可以接受。

footer - contact

將 topbar 的社群連結全部下移,然後發現些神奇的事情。

連到免費的 wordPress 網站

footer contact 很有趣,點選最右邊很像 Messenger 的 icon ,他會連到一個免費 wordpress 網站...(網址為.wordpress.com 結尾)

https://imdweather1875.wordpress.com/
一個國家級的網站出現這個有點奇怪啊><

內容看起來是一些公佈事項和新聞,這一項其實我會 prefer 把它拿掉,塞到下面的 link,但最後還是整塊放到 footer 的 contact 裡面。

所以最後的長相大概是像這樣子,下一篇就來將完整的資訊放入。

大家要找 side project 可以自己填喔,
今天先這樣 拜拜~


上一篇
Day 12 wireframe 大城市綜覽 + 天氣預報( side project 配對單有意者請進)
下一篇
Day 14 淘家集運流程設計分享 (今天休一天,分享最近接的案)
系列文
30 天重新設計印度氣象局官網首頁2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