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從無到有打造驗證碼共享的 Line 機器人系列 第 30

驗證碼小幫手完整測試流程 & 完賽心得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終於來到第30天了~就在今天,驗證碼小幫手將迎來總驗收!

使用者加入好友

result 01

點擊身份認證出現授權頁面

result 02

未授權 Email

result 03

已授權 Email

result 04

成功發送身份認證碼頁面

result 05

認證信內容

result 06

點擊信中連結跳到 LIFF

result 07

身份認證成功訊息

result 08

因身份認證成功而自動切換圖文選單

result 09

同意條款+成功取得要共享的驗證碼

result 10

完賽心得

連續30天發文的目標終於達成了~雖然過程中其實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特別是如果用完整的開發環境+框架能輕易做到的事情。舉例來說:伺服器收到 Line Webhook Event 時,通常在 middleware 就會先檢驗這個是否真的是 Line 發過來的請求; 或者是 LIFF 取得的 DecodeIDToken 其實不應該直接傳給後端,因為有可能被第三人篡改; 甚至是最後認證信中連結帶的 query string 應該要加密等等,但因為本系列文章主要採用免費輕量的 serverless 服務才沒有實作。另一方面,驗證碼小幫手在功能方面還有很多可以開發的~有時間的話應該會繼續整理這部分的思緒成文章。

30天的連續發文,也讓筆者再度感到自己寫文章需要訓練更清晰的脈絡思維,像是標題命名, 文章架構, 名詞定義等等都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最後,這次鐵人賽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訓練自己開發的速度。當初因為想逼自己練習,所以每天的文章和程式碼都是當天才寫的,刻意練習對自己的確是有幫助的,但也因為這樣造成有部分文章在時間壓力下草草收尾。如果明年還要參賽的話,應該還是會先準備好一定量的文章跟專案進度才會開始發文囉~以上,感謝你的收看!


上一篇
用 Line LIFF APP 實現信箱驗證綁定功能(5) - 前後端認證功能
系列文
從無到有打造驗證碼共享的 Line 機器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