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3
Modern Web

曼曼來比較快_Git 版本控制系列 第 16

【Day16】Git 版本控制 - 多人協作 Fork(1)

透過前面 15 篇的文章,相信大家已經了解要怎麼利用 git 指令將檔案進行版本控制、將檔案 push 到 GitHub 上、透過分支(branch)更有效率的管理自己的專案等等。

但是這些都僅限於「個人」的版本控制,身為一個工程師總會有要「協同」開發的時候,一個大專案不可能只由一個人單打獨鬥,所以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會開始講「協同開發的版本控制」要怎麼進行。

而協同開發的話可以分成兩種,分別是 Fork 跟 Flow,那這篇文章會先介紹 Fork 的使用。

Fork

什麼是 Fork?

當開啟 GitHub 的某個 Repository 後可以看到右上方一共有三個按鈕,分別是:Watch、Star、Fork

  • Watch:可以把它想成是「訂閱」,當你選擇要 Watch 這個專案,那之後當專案有更動時你就會收到通知。
  • Star:則是像「按讚」一樣的功能,而 GitHub 還會將你按過 Star 的專案收集起來。
  • Fork:本篇的重點,簡單來說就是將這個專案複製一份到自己的 repository,你可以在自己的數據庫中進行修改,修改完後再發 pull request 給原作者,等待對方是否要 merge。

接下來我們以 Tianxiaomo/pytorch-YOLOv4 來進行 Fork 的示範,首先開啟這個專案後就可以在右上方看到 Fork 這個按鈕

只要點擊 Fork 等待一陣子,GitHub 就自動將這個專案整份複製到我的 GitHub 底下了(如下圖,原本是:Tianxiaomo/pytorch-YOLOv4,Fork 後變成了 qqmanlin/pytorch-YOLOv4)

而且我們也可以在專案名稱前看到 Fork 的符號,在底下也有標明是 forked from Tianxiaomo/pytorch-YOLOv4

以上就是關於 Fork 的解釋,透過 Fork 可以取代我們整份 clone 到本地端再 push 到 GitHub 的過程,可以更直覺地將檔案放到 GitHub Repository 裡。

Reference

6.2 GitHub - 參與一個專案


上一篇
【Day15】Git 版本控制 - 合併分支(git merge)
下一篇
【Day17】Git 版本控制 - 多人協作 Fork(2)
系列文
曼曼來比較快_Git 版本控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