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2
Modern Web

曼曼來比較快_Git 版本控制系列 第 29

【Day29】Git 版本控制 - GitBook 使用教學

首先,先前往官網,可以透過 GitHub 登入連結帳號。

登入以後,可以看到我們有一個 Spaces 的空間,裡面就存放著我們一本一本的電子書(因為我剛開始學習使用所以只放一本)

那我們接下來,來學習怎麼創建空間吧!很簡單,只要按下 Create a new space

填寫這本電子書的書名是什麼,可以選擇 icon 跟顏色,以及是否要公開發表。

接下來就會看到以下這個乾淨的介面

撰寫內文的方式可以透過上一篇介紹的 Markdown 語法來完成,如果真的記不起來也沒關係,GitBook 有提供按鈕可以直接按下去!!

倘若你已經在別的平台撰寫好 Markdown 檔,想直接匯入也可以!
只要按下 New -> Import,然後選擇 Markdown 檔案就可以了。

當你按下 save 後,可以看到旁邊的提示詢問是否要 Merge,這招在個人使用上會比較無感,當你是多人共筆的話會覺得非常方便!沒有人可以破壞檔案,不會被隨意更改。

而旁邊的 Activities 也可以看到更改的紀錄,和 git 的 branch 概念很像。


由於筆者是先認識 HackMD 才認識 GitBook 的,我認為這兩者真的非常相像,都是很好拿來寫筆記的平台,但 GitBook 的介面比 HackMD 更加美觀 xDD,而且還有 branch 可以記錄修改的狀況,很適合多人共筆使用。


上一篇
【Day28】Git 版本控制 - GitBook 簡介
下一篇
【Day30】Git 版本控制 - 完賽啦!
系列文
曼曼來比較快_Git 版本控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EN
iT邦好手 1 級 ‧ 2021-10-14 10:07:31

Gitbook 可以 Sync 到 GitHub 上做版本控制喔!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