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1

大意失荊州,這就是人生,因為以為有寫,不小心就斷賽了;不過,秉持著堅持的精神,我還是想繼續寫完。

今天要來談神秘的生命週期(對我而言挺神秘的),React提供了component生命週期,我們可以在不同的階段進行監控與操作,這些階段分別為:mounted、update、unmounted。

接著來用我的破英文直譯:

Monteding 指把元件放進 DOM 裡,是 component 渲染頁面的階段( 這個時候,componentDidMount()方法會被呼叫 )。

Update 指 component 變動更新的時候(無論是state 或 props)。

Unmounting 是 component 從 DOM 移除的階段 ( 當到了這個階段,我們可以使用 componentWillUnmount() 方法來使釋放 component 的資源 )。

說的很不清楚,但可以參考這張圖片:


相關文章:

React Lifecycle

Lifecycle Methods

Lifecycle Methods in ReactJS
這篇的廣告有點多,但我覺得他蠻認真在解說的,所以有興趣還是可以看一下。


上一篇
Day 15 - React: setState 計數器之二
下一篇
Day 17 - Event Handling
系列文
網頁設計師轉職前端工程師的血淚辛酸路2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