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DevOps

AWS Solution Architect Associate的鐵人不只三項證照之路系列 第 19

Day 19 AWS雲端實作起手式第九彈 讓開機器變得很自動自發Auto Scaling最後一擊

來到了Auto Scaling的完結篇,我們一起來感受看看雲端開機器的爽感和燒錢的威力XD。
今天設定Auto Scaling,會有兩個小節,一個是建立Launch Configuration,另外一個是根據已經建立的Launch Configuration,來建立Auto Scaling Groups。我們往下走...

12-3設定Auto Scaling

  • 建立Launch Configuration
    進入EC2後,在左邊頁面往下滑,可以看到Launch Configuration,點選後,再點選Create Launch Configuration。

    建立Launch Configuration,讓每次開機器可以按照這個Configuration來去做。依序輸入Configuration的名稱、選擇我們前天透過Write Node製作的Read Node Image (AMI)

    選擇機器規格,省錢和測試用的關係,這邊我們選用一般的規格。

    機器容量的部分,選擇default設定。

    Security Group的部分,選擇跟Write Node機器一樣的Security Group。

    接著,選擇登入機器用的key Pair後,就可以完成Launch Configuration的建立。

  • 建立Auto Scaling Groups
    進入EC2頁面,於左下角點選Auto Scaling Groups。

    點下Create Auto Scaling Groups後,一樣先輸入Auto Scaling Group的名稱,在下一步點Switch to Launch Configuration,並選擇我們剛剛建立的Launch Configuration。

    Network的部分,選擇Write Node所在的VPC,並勾選所有的Subnets,讓我們的機器可以開在各個AZ(Availability Zone)上。

    接著選擇我們需要Elatic Load Balancer(ELB)的設定,並附上我們之前已經建好的ELB。機器Health Check的話,透過ELB來做狀態確認,並可按照需求調整多久做一次機器健檢的時間。



    Group Size的部分,我們可以決定要開多少台機器。這邊我們選擇兩台來做示範。這邊關乎AWS會自動幫我們開幾台機器,所以要特別留意這個燒錢$$的部分。

    最後就可以建立我們的Auto Scaling Group囉!

完成後,我們回到Load Balancer下的Target Group,移除先前建在這邊的Write Node。因為經由Route 53下來Read Node的流量,會根據ELB健檢狀態,由Auto Scaling負責開機器去應對,所以將Write Node從Target Group中移除。

回到EC2 instance列表可以看到,目前除了Write Node (wp-site-2)以外,我們多增加了兩台由Auto Scaling開出的機器。


上一篇
Day 18 AWS雲端實作起手式第八彈 讓開機器變得很自動自發Auto Scaling-WriteNode設置
下一篇
Day 20 AWS雲端實作起手式最後一彈 整體架構回顧
系列文
AWS Solution Architect Associate的鐵人不只三項證照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