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用戶在使用服務的同時,其實就已經在個資隱私法規的保護之下享受服務需求,從用戶第一次看到服務,到註冊帳號使用服務並與服務進行互動傳遞的過程,這也就是用戶體驗服務的旅程,今天就用GDPR與CCPA的個資隱私法條用很白話簡單說明用戶在享受服務的體驗時當按下同意與不同意隱私政策過程所受到個資隱私保護的旅程。

同意或不同意都受到保護

當用戶按下同意隱私政策下就正式享用服務,則就必須保護用戶的個資隱私所有資料無論是姓名、MAIL、照片、IP等都必須完整保全,當用戶會來使用自家的服務也按下同意(先不管用戶有沒有仔細看隱私政策)則代表用戶他們認同貴公司,才會進入這服務旅程,也有可能用戶按下不同意,但不同意的行為是有明確法規的規範行使。如下示意圖為上位觀點呈現用戶在享受服務時將有個資隱私作保護。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2/201420038tcFS6M2kB.jpg

用戶註冊服務案例

當用戶享受服務前必須先註冊帳號,在註冊帳號時必須同意隱私政策,才正式使用服務,但當使用者按下同意或者不同意這兩者決定在在個資隱私規的保護下進行合規,下圖用個簡單的資料流程圖表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2/20142003oh675rqr1W.jpg

同意或不同意都是很好的體驗旅程

如何讓用戶體驗旅程能更美好,不僅是提供的服務是否讓用戶體驗、互動,進而造就滿意、滿足、下標、結帳等企業主們的期望目標,而當用戶在同意或不同意自家服務,都必須讓用戶可自行決定,因為Yes or No都是受到法規明文規定的行使權利,因此,設計一套連按下不同意都是各很棒的體驗這或許是吸引用戶的另一個妙招喔。


上一篇
Day 17 免費個資隱私盤點工具
下一篇
Day 19 規劃隱私資料敏感度分級
系列文
規劃產品服務設計隱私建立安全數位生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