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Modern Web

用React刻自己的投資Dashboard系列 第 21

用React刻自己的投資Dashboard Day21 - 介紹Finmind API

tags: 2021鐵人賽 React

接下來幾篇都會串接Finmind這個開源API,本篇就先來理解一下Finmind有哪些資料可以使用。看了一下官方網站的資料說明,如下圖:

資料集的部份包含:台灣市場、美國市場、英國市場、歐洲市場、日本市場、匯率、利率...等等。其中又以台灣市場的資料最為完整,包含: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以及衍生性商品的資料,而其他國家的市場就只有技術面的資料,對於台股的投資人來說其實算是非常夠用。

台股資料集

Finmind提供非常豐富的台股資料,這邊就一一來做個介紹。

  • 台股技術面

    技術面的部份有歷史的逐筆資料、最佳五檔、PE、PB、當沖...等等資料,其中有提供到tick資料算是非常佛心來著,這個資料量還蠻龐大的。

  • 台股籌碼面

    籌碼面的部份則是有融資融券、三大法人買賣、外資持股、借券...等等,雖說是一般的看盤軟體或是交易APP就會有的資訊,不過提供API的話,就比較方便把這些資訊做運算,也是非常好的。

  • 台股基本面

    基本面的部份除了基本的財報三表之外,還有股利政策表、除權息、月營收,幾乎是把投資人常用的資料都做成API了,也是非常方便的,省去自己爬蟲的步驟就是棒。

美股資料集

美股的資料集相對就比較少一些,如下圖。

兩個資料分別是分鐘級距的價格資料以及常見的日價格資料,對於美股的投資人可能不太夠用,可能要試著找找國外的API,應該是還蠻多資料可以用的。

API使用方式

API的使用方式也是非常的簡潔易懂,如下圖:

V4版本的API有五個params需要輸入,只要在問號後面加上這些參數就可以拿到資料回應啦,其中token是要登入才可以拿到的唷。

小結

這篇就大概介紹一下Finmind API的資料集以及使用方式,接下來就來串接API吧。


上一篇
用React刻自己的投資Dashboard Day20 - 首頁功能切板
下一篇
用React刻自己的投資Dashboard Day22 - API與前端資料需求比對
系列文
用React刻自己的投資Dashboard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