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Modern Web

小白的從零開始食譜搜尋系統系列 第 29

食譜搜尋系統未來展望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小白食譜搜尋系統缺點
(要說缺點真的是一大堆)/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1. 屬性不足 : 最大的缺點就是在食材、調味料和做法的欄位沒有設置足夠的屬性,導致有些製作過程較麻煩和需要準備較多食材的料理就無法加入資料庫,因此降低資料庫的豐富度。
  2. 實用性低 : 由於系統的製作是Icebear用來展示MySQL 和node.js的學習結果,只能在Notepad++ 或Vscode等編譯器利用程式碼下指令,並且在cmd或虛擬終端機執行程式,所以完全沒有實用性。
  3. 資料庫資料雜亂 :由於這次Icebear存入資料庫的料理數量不是很多,所以就沒有在意整齊性的問題,導致之後資料量變多時,所有料理都存在一個資料表。
  4. Demo問題 :只有呈現料理簡介及食材準備,沒有呈現製作方法和調味料準備的內容
  5. 程式執行結果問題 :由於有些料理的製作步驟可能必較簡單,所以可能不會用到全部的屬性欄位,但在結果呈現時還是會把空的屬性呈現出來,造成呈現結果凌亂

小白食譜搜尋系統未來展望/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1. 啟用共用制度 : 好朋友間可以利用共用的方式,可以將新的料理加入系統,增加系統的更新能力。
  2. 整理資料表 : 如上Icebear所提到的,可能可以將歸類為主菜的料理存放在同一個資料表,並且與其他種類的料理區分,以免日後資料存放過多。
  3. 製作成網站 :將系統製作成網站增加實用性,增加一些排版設計,在視覺上會大大提升舒適度。
  4. 加入圖片 : 製作網站後可以加入圖片,在製作步驟上和成品可以有示意圖,而非只有文字敘述,可以增加製作成功率。
  5. 由於系統對於資料庫的搜尋指令比較單一,因此呈現的料理資料非常有限,日後Icebear會更新搜尋內容,讓料理簡介的結果更加完整。
  6. Icebear之後會研究看看是否能在搜尋結果呈現時,不呈現屬性為空值的欄位,讓結果呈現比較整齊一點

上一篇
食譜搜尋系統demo
下一篇
Icebear的參賽心得
系列文
小白的從零開始食譜搜尋系統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