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1

Yes


先公布昨天小練習的答案:

小練習:宣告一個公開、可讀不可寫、名為abc的function,參數a為int型態,要回傳int型態的b。
function abc(int a) public view returns(int b){

}

轉帳

還記得之前介紹乙太鏈時,我們學到乙太鏈是由account帳戶組成,就像一個一個的銀行帳戶一樣。那如果我們今天要進行帳戶與帳戶之間的轉帳,會需要對方的地址address,才能正確把錢送到對的位子。
寫法是這樣

address[payable]name

切記!要有payable才代表可以轉帳!
轉帳有兩種寫的方式,
第一種是transfer,如果用transfer轉帳,在轉帳失敗時,會把這次的操作復原。
第二種是send,如果用send轉帳,在轉帳失敗時,會出現false。
因為使用send的話,如果今天沒有仔細檢查,沒有看到false,連轉帳失敗都不會知道,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盡量用transfer轉帳比較好優!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7/20140143qLfs80XQvY.png


那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拉~
真的是沒有很專業的介紹,比較像是跟大家分享我學到甚麼,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如果喜歡的話明天記得繼續回來看下一篇!影片記得按讚訂閱開小鈴鐺謝謝大家!
/images/emoticon/emoticon49.gif


上一篇
[Day24]solidity合約內容講解2
下一篇
[Day26]Solidity小實作
系列文
連續30天,每天5分鐘,一起學習blockchain!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