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1
Software Development

用Keycloak學習身份驗證與授權系列 第 23

Day22 - 【概念篇】Keycloak使用基本概念 - 前導

  • 分享至 

  • xImage
  •  

本系列文之後也會置於個人網站


在這之前,都是先請大家照著做,沒有好好說明關於Keycloak的使用概念。接著幾天,會開始介紹如何使用Keycloak,主要概念有哪些。

雖然如此,這幾篇會成爲iT鐵人賽的緩衝。
也就是說,同樣不會介紹到非常詳細。帶大家有點概念而已。
(有機會的話,再多做深入補充吧)


而這裏,仍會分成兩個小部分:

第一個部分

這部分會着重在一些基本設定上。包含 RealmClientScopeClaim 等。


第二個部分

接著會把着眼點放到帳號系統身上。也就是 User(Account)GroupRole 等設定。


在略微說明什麼是單點登入(SSO)的同時,更重要的仍然是與身份驗證與授權相關的概念。


上一篇
Day21 - 【概念篇】在Flow這段小旅途外的風景
下一篇
Day23 - 【概念篇】Keycloak使用基本概念 - 第一部分: Realm
系列文
用Keycloak學習身份驗證與授權4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