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在進行開發的時候,我們常常會下載各式各樣的library,如果我們沒有一個工具來幫助我們維護這些套件的版號、相依性,一旦套件的數量變多,會變得更難進行維護。

因此Package Manager變應運而生,不過Packager Manager酸是一種通用型的概念,意旨幫助我們進行套件維護,所以像是Python的pip、C#的nuget、Jave的maven,以及今天的主角npm都是屬於package manager。

而甚麼是npm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0/20128925BvFTAYkdyZ.png

NPM 是 Node Package Manager 的簡稱,它是一個線上套件庫,可以下載各式各樣的 Javascript 套件來使用。
載點如下:
https://www.npmjs.com/

記得npm要搭配node一起服用,下載完後,我們把npm加入環境變數之後,便可以來測試看看是否成功。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0/20128925asgo4pOL04.png

當有出現板號時代表安裝成功了!
如果要下載新的套件,就只要使用npm install xxx(套件名)就會開始下載。

有了對npm的基本概念後,那甚麼是vue cli呢?
Vue CLI (Vue.js Command-Line Interface)是由 Vue.js 核心團隊所開發,用來提供開發者快速建置 Vue.js 專案並整合相關工具的一套命令列 (command-line) 工具。它的特色是提供開發者在短短的幾分鐘時間內,即可快速建置一個立即可用的 Vue.js (含 2.x/3.x) 示範專案,這個專案同時也內建了 Hot-Reload、ES Lint 與 dev-Server 等功能。
除此之外呢,Vue CLI 整合了 webpack 和 webpack-dev-server,用來快速的打包專案,讓開發者可以快速建置一套立即可用的開發環境。

要怎麼安裝呢?

npm install -g @vue/cli

透過 Vue CLI 建立專案的方式非常簡單,開啟 Terminal 終端機後輸入:

vue create [專案名稱]

下完指令後,會詢問你想裝那些套件進入你的專案中。

等一切都搞定之後,我們就可以直接下以下命令run起Service。

npm run serve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0/20128925B7MPO1r42h.png

看到上面那張圖的話代表執行成功了。


Hi, I am Grant.

個人部落格 - https://grantliblog.wordpress.com/
個人網站 - https://grantli-website.netlify.app/#/mainpage
我的寫作專題 - https://vocus.cc/user/5af2e9b5fd89780001822db4#


上一篇
Day 24 - Vue-Router巢狀路由
下一篇
Day 26 - Vue 與 HTTP請求 (1)
系列文
30 天我與 Vue 的那些二三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